中心面向FDW学员举办ISW引导技能精进研讨班 返回

  • 2022-12-29
  • 17:57

  2022年12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由重大团队培养的FDW学员举办了“ISW引导技能精进研讨班”,会议邀请ISW国际咨议委员会委员、台湾大学李纹霞博士担任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勤务学院等兄弟高校的ISW引导员参加了研讨班的交流。


本次研讨班,同时也是28日下午举行的“ISW组织与实施最佳实践第二届线研讨会”的前置工作坊,共包括两个环节:(一)ISW系列培训及推动的全球政策说明;(二)ISW培训推动停看听:引导技巧回顾与精进。


在第一个环节,李纹霞从ISW微型教学课程的培训作用,ISW国际网络与国际咨议委员会简介,ISW认证课程培训的全球普及,ISW引导员培训课程类型,ISW区域代表的权利与义务,ISW相关网络文件的获取与译介等方面对当前ISW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后同参训学员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本校培养高素质ISW引导团队”。

第二个环节是本次研讨班的主体部分,专门探讨ISW引导技能的提升与精进。主持人以“引导员的三个角色”短视频为载体,将研讨班之前面向学员收集的ISW引导实践中的相关问题分别归为与三个角色相关的三大类,并就每一大类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其间,她还与学员共同回顾和加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引导实践:ISW课程引导员的重点工作,ISW课程的设置与安排,常见的引导类型,反馈圈的引导要点与要领,一对一引导的重点与策略,中立性引导提问及ORID。


参训学员积极参与讨论,就各自在ISW引导实践中的心得、经验、疑惑、困难等进行阐述,并与主持人、其他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参训学员表示此次研讨班的办很有针对性,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理清引导的思路和逻辑、提升引导的效率和效果,并希望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够举办更多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