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暨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返回

  • 2022-12-23
  • 17:09
  • 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工作部

20221222日下午,由市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重庆超星公司协办的“重庆市本科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暨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云端成功举行,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东、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指委主任委员曾孝平、教指委副秘书长黄璐以及各位委员、各高校教发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全面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在教师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成绩,并对未来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提出建设性思考,倡议教发同仁多维度创新思考,全方位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市高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上落地见效。

20D51

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东代表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市教指委2022年的工作成绩,阐述了新时代重庆本科教育发展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要在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做好教育应答、主动应答、时代应答,要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希望教指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本科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全面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汇聚各方智慧推动教指委的工作。

教指委主任委员曾孝平向全委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详解介绍了2022年教指委开展组织建设、平台搭建与资源建设、教改课题研究、教学研讨与交流以及“四个一”的活动。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军、重庆大学教发中心创新部部长李珩、重庆交通大学教促委主任周开发、 重庆师范大学教发中心主任李祚山、重庆警察学院治安管理教研室主任廖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教发工作负责人宁先雄、 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中心主任李红丽七位嘉宾围绕教师教学能力与发展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了最新研究理论成果与典型经验做法,内容精彩纷呈,得到广大参会者的高度认可。

27211

1F7EE


教指委副秘书处黄璐作了年会会议总结发言,代表教指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教发同仁表示深深的感谢!对过去一年为教指委辛苦努力工作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对积极热心承办此次会议的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深深的感谢!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挺代表2023年会的承办单位作了发言,承诺明年要精心组织,办好年会,线下相聚,共叙教师发展话题。

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教师发展工作即将开启2023年工作新篇章,各位教发人将踌躇满志,锐意进取,以全新的理念和务实的精神在教师教学研究与实践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