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议 返回

  • 2022-11-23
  • 18:39

20221122日,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教指委工作进行了回顾,讨论了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内容。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秘书长彭静教授主持。

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代表秘书处,从常设活动与特色活动两个方面对2022年度教指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除“四个一”常设活动外,两项特色活动分别是: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西浦大赛西南地区海选暨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议”,由陆军军医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聚焦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践探索,提升重庆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研讨会。

在关于2023年年度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向的讨论中: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原院长曾孝平教授从对接“二十大精神”、面向信息化、市级教改项目的规范与指导、持续开展特色活动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副主任委员、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教授的主要发言包括紧扣“教师教学发展”主线,关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从中小学借鉴参考,明确工作对象等方面;副主任委员、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原处长申仁洪教授从以教发机构为抓手、关注物化成果、参与教学竞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秘书长、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彭静教授从工作定位、工作对象、可持续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案例、实践导向等方向作了发言;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教授代表副主任委员、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对“四个一”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关注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师教学能力与素养,以教指委名义组织教学的评优评奖等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度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的主题、时间等事项,决定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将全委会暂缓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