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申报2023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返回

  • 2023-03-07
  • 10:03





关于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申报2023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指委委员:

根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本科高校教指委申报2023 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为促进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发教指委”)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好地发挥教发教指委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等功能,教发教指委决定组织本委员会各位委员申报 2023 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市级教改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一)项目类别、周期、经费、名额、程序等请参见详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3 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 1)。

(二)其他说明:

1.各教指委申报的项目不占所在学校的名额。

2.原则上每所高校申报的项目不超过 1 个。

3.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教发教指委成员,同时鼓励各位委员跨校组建团队申报。


二、时间安排

(一)材料提交。请拟申报 2023 年市级教改项目的委员填写《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于 2023 3月12日 24:00 前将立项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 liuhao@cqu.edu.cn

(二)申报初评。教发教指委根据市级教改项目管理办法和申报限额组织专家在 2023 3月15日完成评审,评审结果在教发教指委内部公示,公示时间为 5 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向高等教育学会推荐。

(三)推荐报送。拟推荐的项目申请人将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加盖公章的立项申请书于 2022 3 月23日内递送至教发教指委秘书处(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 174 号重庆大学A 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收件人刘皓,联系电话15340522257)。由教发教指委秘书处汇总后报送至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四)立项公布。立项项目名单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按程序公布。

(五)项目管理。教指委将择期组织由教指委口径申报的项目进行开题答辩、中期汇报、结题答辩等。





附件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3 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

附件3: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