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组织2023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返回

  • 2023-07-27
  • 13: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重庆市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教指委组织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在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指导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围绕“课程思政”“教学基层组织”等主题组织了面向本校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72,通识教育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骨干成员、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7名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访培训。

https://www.cque.edu.cn/tsjy/info/1013/1326.htm

1055D


重庆工程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为使学校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课程思政”的意义和内涵,在教学设计中更好地融入思政元素,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在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帮助下,学校邀请到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于7 1 日在南泉校区71205 教室为学校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F8A74


重庆工程学院组织基层教学组织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规范化,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在重庆市教指委的指导下,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于620日在南泉校区第七教学楼1205召开了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其中集中讲授环节由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197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