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精品MOOC探索开放混合的课程教学新模式》工作坊顺利举行 返回

  • 2019-05-28
  • 11:42

 

    5 24 ,重庆大学“启航面对面”《建设精品MOOC探索开放混合的课程教学新模式》工作坊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举行,作为2019年春季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的尾声之讲,本次特邀了迄今为止全国唯一入选“学习强国”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公共课程主讲人、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荣腾中副教授担任主讲。来自校内多个学院的一线教师参与其中。中心副主任付红桥担任主持并参与全程。

        活动期间,荣腾中老师分享了自己建设精品MOOC课程的心路历程,总结归纳了MOOC建设的要点,即不仅需要充实的课程内容,在平台功能设计时还需形式生动的视频,以及知识节点、课后作业、讲义、拓展知识和在线练习,最重要的是所选案例突显学科特色。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进行内容设计、课程脚本、字幕制作、平台建设,并从教材成果阶段设计和教材与平台融合设计方面深刻剖析了如何建设MOOC配套教材。在混合式教学设计环节,他详细阐释了如何进行设计、实施与多极化的教学反馈,以此让师生观念转变,开启课程教育的社会功能。

    活动最后,荣腾中老师分享了自己将MOOC运用于在线期中考试的改革案例。荣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增强了工作坊学员的体验感,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