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课堂使用常见问题解析(三)

    编者语:在线教学开始这一周以来,老师们在使用教学平台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疑惑。为此,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了雨课堂为大家答疑解惑,我们将问题整理为三部分,今天推出最后一部分。希望能够给老师们提供帮助。1.同一个人是否可以模拟教师讲课和学生听课,如何开展,是否需要两个微信?是的。一个微信是教师,一个扫码进去作为学生。同一个班级内目前只支持一种身份。2.PPT中嵌入视频为什么学生端看不到?课堂上,插...

    2020-02-24
  • 雨课堂使用常见问题解析(二)

    编者语:在线教学开始这一周以来,老师们在使用教学平台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疑惑。为此,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了雨课堂为大家答疑解惑,我们将问题整理为三部分,今天推出第二部分。希望能够给老师们提供帮助。1.投稿会不会打断老师讲课的进程?不会。课堂上进行哪些教学活动,都是老师主导设计并完成讲授的。投稿内容是否公开展示取决于老师,决定权是掌控在老师手里的。 2.在线上教学中,随机点名有什么作用呢?随机...

    2020-02-23
  • 雨课堂使用常见问题解析(一)

    编者语:在线教学开始这一周以来,老师们在使用教学平台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疑惑。为此,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了雨课堂为大家答疑解惑,我们将问题整理为三部分,今天推出第一部分。希望能够给老师们提供帮助。1.如何下载安装?登录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 下载安装。 2.安装完了如何找到雨课堂?雨课堂是嵌入到PPT中的一款插件,安装完成后可以直接打开PPT,PPT上面最右端如果有”雨课堂”三个字,即安装成...

    2020-02-22
  • 如何利用QQ群视频进行直播教学

    2月17日,重庆大学开学首日,老师和同学们终于在网上见面了。前几天,我们陆续跟大家分享了在线课程的准备与实施、如何建课与备课等等。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师生们在不同教学平台上如何开展教与学,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去总结、思考和学习。今天,机械工程学院的冉琰老师为我们分享她利用QQ群视频开展在线教学的经验。在前期的线上课程准备中,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选QQ还是选雨课堂,其实感觉雨课堂更适合学生学习,可以实现课...

    2020-02-18
  • 如何使用雨课堂直播实现线上互动教学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重庆大学将于2020年2月17日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新教学方式让教师和学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更加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开展线上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线上教学中大家普遍关心的系列问题开展针对性辅导。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自动化学院的马乐副教授如何使用雨课堂直播实现线上互动教学。

    2020-02-17
  • 如何采用学校SPOC 4.0进行课程备课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重庆大学将于2020年2月17日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新教学方式让教师和学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更加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开展线上教学,从即日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线上教学中大家普遍关心的系列问题开展针对性辅导。首先,我们就来看看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毛超教授与大家分享如何采用学校SPOC 4.0进行课程备课。第1步:登录网页courses.cqu.edu.cn第2步:扫码...

    2020-02-16
  • 新书发布:《教育大数据-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

    2019年8月28日,重庆大学出版社在智博会发布中心举行了《万物智联与万物安全丛书》的新书发布会,该套丛书是由重庆本土作者以世界的视角、严谨的思维、通俗的语言讲述的关于“智能安全”“隐私保护”“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联时代的热点科技常识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我中心李珩博士主编了该套系列丛书中的《教育大数据-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该书专注于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变革,旨在结合教育信息化2.0的具体要求,通过...

    2019-08-30
  • 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教学示范区应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29日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教学示范区应用培训会在A区第八教学楼顺利召开。

    2018-09-29
  • 中心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工作坊

    2016年4月29日下午,2016年春季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之“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在中心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

    2016-05-03
  • 中心举办“促进有效教学的ppt设计与优化(2)”工作坊

    2016年4月8日下午,2016春季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之“促进有效教学的ppt设计与优化”在虎溪校区Z121教室成功举行。

    2016-04-09
共18条  1/2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