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慕课简介 返回

  • 2018-03-12
  • 00:00

慕课(MOOC),英文直译“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

自2015年秋启动“第一批重庆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至今先后,开展了三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共建设精品在线课程(慕课)39

先期建设完成的《新大学英语阅读与思辨》、《电子商务》、《社会心理学》、《Web开发技术》、《电工电子学》等课程全部在“好大学在线”“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国内知名慕课网站上线。很多课程一经上线就大受好评,选课人数也不断上升。于2016年上线的《电子商务》课程被“中国大学MOOC”网站列为重点推广课程之一,目前累计全球选课学生人数近九万人。《图说人际关系心理》课程目前被包括西藏大学在内的全国17所高校选为学分课程。《Web开发技术》入选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的示范课程,《电子商务》、《图说人际关系心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结构力学》、《艺术导论》5门课程入选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